如何設計一件好的蘋果產品!? Jony Ive 給你分享 3 個要訣!

jony ive 3 points to design the best product 00
jony-ive-3-points-to-design the best product_00
有關 Jony Ive 演講的流出圖片。

蘋果產品和服務的出色設計,有不少都是蘋果設計部高級副總裁,人稱「蘋果首席設計師」的 Jonathan Ive 的功勞,最近他在倫敦設計博物館進行演講,分享對產品設計的看法,這演講是閉門進行的,大家未有機會聽到他究竟是在說什麼,不過,有人卻總結了他的說話,綜合出他做設計的的三個要訣。

這個講座完了之後,後來設計師 Joseph Shaffery 在他的網誌內綜合了 Jony Ive 的演講之中,把他分享設計建議總括了三個要訣。

1.學習如何關注(Learn how to care)
2.學習如何專注(Learn how to focus)
3.要有因為搞垮了而推倒重來的準備(Be prepared to screw up and throw things away)

Jony Ive 指,其他人會感受到你是否關心這個工作,如果對工作缺乏關心,將無法獲得他人尊重,在產品設計之中,你需要從外形和物料都要盡力做好,不論是包含或未包含在產品之內的東西,目標要清晰,不只為錢工作,盡全力創造最好的產品。他指我們已不再天真,如果你相信自己產品,人們就會喜歡和購買你的產品,錢就從優秀產品之中到來了。

蘋果設計部高級副總裁
Jony Ive:相信自己的產品,人們就會過來購買的。

至於講到失敗,Jony Ive 看來明白失敗乃成功之母的道理。他指不應怕失敗,在設計工作室之中 80% 的工作是失敗收場,沒有失敗只是說明你沒有進步,如果產品不夠優秀就不應該停止,直至找出成功的方案為止。最後他也提到產品被抄襲一事,他提到一件產品被抄襲是無可避免的事,抄襲者只是偷取了時間,暗指付出耐性才是創新的重要條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