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y Ive 曾希望將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合併

jonyive

據《The Verge》節目《The Vergecast》揭露,蘋果前設計總監 Jony Ive 曾有意將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兩個系列合併為一款產品。這一消息源於資深記者 Walt Mossberg,他引用了一位對蘋果產品極為了解的高層消息源。

Jony Ive

Jony Ive 與 Tim Cook 的不同合作模式

Mossberg 指出,由於 Jony Ive 與蘋果共同創辦人 Steve Jobs 及現任 CEO Tim Cook 的合作方式不同,蘋果筆記本產品線曾面臨重大調整。在 Steve Jobs 的管理下,Jony Ive 受到較多監督與篩選,而在 Tim Cook 的領導下,Jony Ive 獲得了更多在硬體和軟體設計上的自主權。

MacBook 合併方案

Jony Ive 曾提出不再區分 Air 和 Pro 兩款產品,而是打造一款輕薄且功能強大的 MacBook Pro,以此提高產品價格和公司利潤。然而,這一想法在蘋果內部引發了激烈爭議,尤其是設計團隊與工程和產品管理團隊之間的分歧。工程團隊堅持要改進 MacBook Air,認為該產品是市場最暢銷的筆記本電腦,不應被輕易放棄。

MacBook Air 3

工程團隊的勝利

最終,經過一番爭論,蘋果的產品和工程團隊成功保留了 MacBook Air,並推出了一款略有改進的新型號。這一事件反映了蘋果內部對於產品方向和設計理念的不同看法及其相互博弈。

故事背後的真實性問題

雖然 Mossberg 承認這一故事缺乏足夠的新聞嚴謹性,因為它主要來自單一消息源,但其他地方的軼聞也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這一說法。2019年,傳記作家 Walter Isaacson 也曾提到 Jony Ive 在蘋果的角色正在減少,並指出他在為 Steve Jobs 撰寫的傳記中“淡化”了 Steve Jobs 對 Tim Cook 「不是產品人」的批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