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 萬 Gmail 用戶密碼被貼上網遭人任看!

gmail sign google

一個俄羅斯的 Bit Coin 安全討論區竟然出現了一篇貼文,當中包括了4,929,090 名 Gmail 用戶資料(帳戶及密碼),並聲稱有 60% 也是有效的。消息流出後,不久這份清單就被該網站移除了。

Google 表代回應時表示這次的資料外洩受害人主要是被 Phishing 釣魚方式將帳戶資料洩漏,當中大多數帳戶也已經失效,但不估計該名單裡有多少受害者。而 Google 表示 Gmail 沒有被入侵,強調用戶無須特意更改密碼,但若很久沒有更改密碼也應該定期進行更改。

gmail-sign-google

IN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