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更新政策 2 年未登入的 Gmail 帳戶即將被刪除

Gmail

相信很多人也有超過一個 Gmail 帳戶,而當中總有一些是久未登入。Google 近日更新政策,規定至少兩年未使用的帳戶視為閒置帳戶,將會清除其數據,而且無法回復。

google account

Google 稱如果一個帳戶長時間未使用,就更有可能被侵入。這是因為被遺忘或無人看管的帳戶往往依賴於可能已被侵犯的舊密碼或重複使用的密碼,並且沒有設定雙因素認證,使用者對其進行的安全檢查也較少。Google 的內部分析顯示,被遺棄的帳戶設定雙重驗證的可能性至少比活躍帳戶少 10 倍。這意味著,這些帳戶經常處於脆弱狀態,一旦帳戶被侵入,就可以被用來進行從身份盜竊,進行各種惡意攻擊。

Gmail

因此,Google 從今年稍後開始,如果一個 Google 帳戶至少 2 年沒有使用或登錄,將會刪除該帳戶及其內容,包括在 Google Workspace、YouTube 和 Google Photos 中的內容。這項政策只適用於個人 Google 帳戶,並不會影響學校或企業等機構的帳戶。同時,這次更新使 Google 的政策與業界在保留和刪除帳戶方面的標準相符,也限制了 Google 保留用戶未使用的個人資訊的時間。

Google 表示雖然這政策已於今天生效,但他們將不會立即影響擁有閒置帳戶的用戶,刪除帳號資料會從 2023 年 12 月開始分階段進行。首先從創建並再也未使用過的帳戶開始。在刪除帳戶之前,Google 將在刪除前的幾個月內發送多次通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