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做神算:究竟要多長時間讓全球 70 億人都參加冰桶挑戰!?

Tim Cook Ice Bucket Challenge
Tim-Cook-Ice-Bucket-Challenge
Tim Cook 接受冰桶大挑戰

為了幫助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漸凍人症)患者,ALS Association 發起的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引起全球自淋冰水熱潮,從歐美到香港,從朱克伯格、Tim CookBill Gates 等等,到香港的藝人紛紛接受挑戰,一桶冰水照頭淋,或向有關機構捐款 100 美元。如果這個熱潮仍然持續,究竟最快可以幾多日讓全球 70 億人口都有可能參加挑戰?

由此,Wire 網站做了神算,推出兩個模型,推算全球 70 億人口都參加冰桶挑戰的最快時間。他們分兩個模型計算。第一個模型假設,每個人都會參加冰桶挑戰,挑戰者會提名的三個人會繼續參加挑戰,每個人只會被提名一次,在被提名兩日時間內完成。結果網站得出一個簡單的算式,小編嫌覺得太複雜,更簡化算式,得出,Y=A+3xA,A 是已挑戰人數,Y 是已挑戰人數和被提名人數的總和,將這個算式不斷重覆計算,可得出最快 35 日,全球 70 億人都可以參加冰桶挑戰了。挑戰之中往往有人拒絕挑戰並捐款,於是他們改良了第一個模型,得出另一個模型算式,推算被挑戰的人拒絕接受挑戰的機會率是 P(new)=1-nIBC/npopulation,nIBC 是願意參加挑戰的人數,而 npopulation 是總人數,但他們從這第二個模型得出的結果,竟然與第一個模型差不多,只是最後的第 35 日有比較大的差距。

Ice-Bucket-Challenge whole world
有網站以不同模型推算如何可以最快讓全球人口可以挑戰 Ice Bucket Challenge

ALS Association 發起的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Challenge)的規則是,被提名的挑戰者需要將一桶含有冰塊的冰水倒在自己頭上,然後提名三個人接受挑戰,如果 24 小時之內未有回覆,他需要向 ALS Association 捐款 100 美元。當然,你可以一邊廂淋冰水,另一邊廂進行捐款,幫助肌萎缩性脊髓化側索硬化症(漸凍人症)患者。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