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電郵玩魚目混珠!?Gmail 新技術幫你擋走它!

gmail sign google

gmail-sign-google

Gmail 有大量技術,能夠讓過濾垃圾和釣魚電郵,保護電郵安全。不過你可能會被一些近似的字眼,例如 1、I、0、O 等字眼混淆,有心人可以利用這些容易混淆的字眼,魚目混珠送出垃圾電郵,甚至能令你的電腦中毒的釣魚電郵。昨晚 Google 發出了有關 Gmail 的技術更新,聲稱能夠輕易地過濾到這些字詞,令 Gmail 分。以後用戶不需要混淆電郵是否有問題了。

Google 在 googleonlinesecurity 部落格中公開了更有效防止接收垃圾電郵或釣魚電郵的技術,他們以緬文的「Wa」和英文大小階 O,或以 「MyBank」和「MyBɑnk」等近似字詞作比較,顯示他們利用 Unicode 技術,把不同相似的文字分辨出來,避免一些釣魚電郵,能魚目混珠地以近似文字吸引用戶點擊有關連結,然後在附件或連結中提取個人資料或直接襲擊你的電腦。Google 會在今日向 Gmail 推出更新,但因為涉及的是電郵分類系統,你不需要更新任何應用程式,就可讓你的 Gmail 有更好的保障。

gmail-sign-google_2

▲Gmail 的垃圾郵件匣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