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X 10.10不能用舊 App!?蘋果強制開發者為舊 Mac App 重新簽名!

Re signing apple app 00

 

Re-signing apple app_00

 

據蘋果官方在開發者社區公佈一個技術帖子,他們已更新可以偵測 Mac App 簽名以防止惡意或過期程式入侵 Mac 機的工具 Gatekeeper,所有欲上架 Mac App Store 的應用程式,需要重新簽名然後才能上載,否則不能在 OSX 10.9.5 和 10.10 開啟。受影響應用程式也包 OSX 10.9 以下的應用程式。

這個改變對開發者的影響其實不大,要更新當然重新上架更新,但未有更新的話,重新為應用程式簽名就可以了。不過,蘋果這個改變對 Mac 機用戶帶來一些直接影響,就是如果某些應用如果長時間未有更新的第三方應用程式,允其是未經 Mac App Store 安裝的應用程式,仍未對蘋果重新簽名的話,這些應用程式在未來更新的 OSX 10.9.5 或 OSX 10.10 系統隨時不能打開。目前小編知道,未更新簽名而預設無法運行的應用程式包括已停產但仍有不少人使用的 Yahoo 輸入法,這亦可能在未來的 OSX 不能開啟了。如果真的依賴這些軟件,拒絕更新上 OSX 10.9.5 也是一個好方法,因為無論有沒有簽名,Mac App 不會影響舊版系統的使用。

Re-signing apple app_01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