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新希望!Google 與諾華製藥開發智慧隱形眼鏡!

google smart contact lens 1

google-smart-contact-lens-1

Google 開發眼鏡不遺餘力,Google Glass 曾成為茶餘飯後的話題。但 Google 未知足,正向隱形眼鏡方面進發。Google 透過 Google X 實驗室授權,與瑞士諾華製藥公司(Novartis)旗下的愛爾康(Alcon)在昨晚宣佈合作研發智慧型隱形眼鏡,合作解決醫學上的難題,也為病人留下新希望。

Google 曾在今年 1 月透露意向,希望尋找一間醫療集團合作,把 Google 的隱形眼鏡投產,最終普及至全球各地數以百萬計眼部疾病患者。其中顯著受惠的例子是糖尿病患者,患者可以透過植入 Google 隱形眼鏡,透過眼部的血管實時偵測血糖濃度。這除了避免每次刺穿自己皮膚檢測血糖讀數帶來的極度痛楚之外,還可以預防因為血糖突發升高而引致的視網膜病變、腎臟疾病等等。醫療人士也可透過隱形眼鏡,實時偵測指定病人的身體狀況,並從眼「讀取」病人的數據。如果技術成熟的話,這副隱形眼鏡更可以為遠近視、老花患者調節視力,不過配戴隱形眼鏡的時候,唯一一個東西要注意的是,你以後不能用手捽眼了。目前 Google 隱形眼鏡還處研發階段,與 Google Glass 一樣,這款隱形眼鏡未知何時開售。

W020060718556280338192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