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人手造 iPhone 6 ?機械人只限支援角色!

foxconn_workers_2

近日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將導入自家研發的機械人「Foxbot」生產 iPhone 6,消息一傳出之後,不少人憂慮是否要取代人手生產,令那些工人失業。不過近日有台灣報章報道,即使富士康要利用機械人進行生產,但這些機械人數量少,功能也受限於組裝大型元件,因此「暫時」只列作支援角色,目前對工人的影響有限。

機械人可以組裝大型元件,鎖外觀螺絲、外觀零組件與外殼拋光等等,但仍未能做到需要肉眼分辨或細微組裝過程,例如組裝 iPhone 鏡頭等精密元件,或者品質監控等等,因此在短期內不能完全取代人手操作。台灣報章也指出,富士康下一步會以物聯網概念出發,讓機械人之間互相連繫,進一步提升產能,到時工人生計是否受影響,那就不得而知了。不過為了應付全球用戶的需求,富士康在 6 月從中國多個地方招募超過 10 萬人為蘋果生產 iPhone 6。

iphone6

 

消息來源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