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主要供應商富士康面臨中國稅務調查

Foxconn Facebook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於 10 月 22 日報導稱,美國蘋果公司的主要供應商之一、台灣的鴻海富士康集團,在中國多地受到稅務和土地使用調查,引發廣泛關注。

Foxconn Facebook

有關富士康被查稅的報導,環時報道未提供具體的調查細節,僅稱根據「消息人士」,中國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之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而中國自然資源部門就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點企業用地情況,進行現場調查。

因為公司創始人郭台銘早前宣佈以無黨派身份參選台灣總統,此次富士康傳出在中國遭查稅,引發北京是否開始出手干預台灣大選,或者表達對郭台銘參選的不滿等話題。

有分析認為,北京可能認為從國民黨出走的郭台銘,會瓜分掉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侯友宜的不少選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