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巴西工廠遇劫 損失 3600 萬美元產品

samsunggalaxynote4

手機售價越來越高昂,很容易成為賊人的目標,今次甚至連廠商自己都遭殃。巴西時間星期日晚,一行 20 個賊人拿著衝鋒槍打劫巴西 Campinas 一間工廠,挾持約 200 名員工之下,搶走了 7 卡車約 4 萬件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和筆記型電腦等總值 3600 萬美元的 Samsung 產品。目前未知被搶劫的手機型號,也未知道是 Samsung 自己的工廠,或者是儲存庫。

不過,巴西警方作初步調查後,認為賊人很熟悉工廠作業情況。賊人裝扮成夜間工人挾持一間車輛潛入、解除保安的武裝、挾持工人,然後與同行進入工廠搶劫。他們提防有人報警,甚至把員工的手機電池移除,甚至容許他們開工三小時,以掩人耳目。巴西警方相信在工廠內可能潛伏了「內鬼」,令今次搶劫進行得這麼順利。

唯一幸運的是,今次劫案中沒有員工受傷,三星指在巴西的公司會全力配合調查,並會防止類似事件再發生。而且在香港售賣的 Samsung 手機多數在中國或越南生產,此次搶劫案對香港和台灣的影響輕微。

消息來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