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淚跟 Google Maps 說再見!Apple 地圖要來了!

applemaps

iOS 6 將預載 Apple 自家地圖服務,而一直以來用戶一直使用的地圖功能將會有全新的改變。原本人們對 Apple 自家地圖仍有不少期待,然而 Apple 的地圖起步比起 Google 遲,而很受用戶歡迎的 Google Street View 街道地圖功能更是 Apple Maps 所缺欠,因此用戶在考慮升級 iOS 6 前必須考慮。

applemaps
賣點美 + 導航!

Apple 地圖的賣點是美!它以 Flyover 功能為用戶帶來互動 3D 檢視模式,從空中鳥瞰主要城市地區,逼真度猶如真實照片。在城市和地標範圍進行縮放、移動、傾斜及轉動,便能以高解像度看清城市地貎。可惜,Apple 只是剛剛起步,暫時只有在著名景點才提供這功能,除非你打算「用眼睛旅行」,否則實用性不太大。另外,Apple Maps 還帶來了導航軟件的「轉向導航語音提示」功能,看似實用,但 Beta 版用戶在測試時仍然不覺得太理想。

缺點資料不足

地圖最重要就是資料吧!可惜 Apple 的地圖很依賴一家著名的 GPS 導航軟件公司 TomTom 所提供的地圖資料,但 TomTom 比起 Google 地圖資料仍有很大距離。再說,Google 提供的 Google Street View 街道地圖更是非常實用的功能,但 Apple 當然無法像 Google 一般自己駕駛著街道地圖拍攝車來走到世界各地做一次吧!有錢也不一定能以那麼短的時間完成!

Google Maps App 未上架

若你想用回從前 iOS 裡的 Google Maps 功能,可能要等 Google 將自家的 Google Maps App 上架才行。不過,由於 App Store 已有明文規定 Apple 有權拒絕任何跟 iOS 內置功能重複的 App 上架,因此暫時 Google Maps 能否上架仍是未知之數。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