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客人銳減?原來 Apple Maps 標錯「永久關閉」

b2b18f9a3282e5cd9c09ee00366487c3 1

近日,澳洲 ABC News 報導指出 Apple Maps 的錯誤顯示導致許多小型企業被誤標為「永久關閉」,造成數千美元的損失。商家甚至表示,即使按照蘋果提供的流程進行更正,問題依然難以解決。

b2b18f9a3282e5cd9c09ee00366487c3

餐廳被錯誤標示為「永久關閉」

報導中提到 Chris Pyatt 和他的妻子Pum 經營昆士蘭陽光海岸的泰國餐廳Pum’s Kitchen近十年。直到一位常客致電詢問為何關閉餐廳時,克里斯才發現他的小企業在 Apple Maps 上被錯誤標示為「永久關閉」。

6725d1b0ca9b189568d2f4f4fd19e95b

餐廳表示,這個錯誤造成了約12000澳元(接近8000美元)的損失。Chris Pyatt 說:「我們不知道這個更改何時發生,但我們注意到從11月底到12月,顧客行為出現突然且劇烈的變化。我們的營業額顯著下降,這是我們的生計。」

嘗試更正卻難以立即解決

當 Chris Pyatt  聯繫蘋果試圖解決問題時,公司最初表示由於他沒有使用蘋果產品,因此無法提供幫助。後來,他使用網頁瀏覽器按照蘋果的指示開設了一個蘋果商業帳戶,聲明企業仍在營業,但 Apple Maps 應用程式並未更新信息。

即使 ABC News 聯繫蘋果,問題也沒有「完全」解決,因為 Apple Maps 開始顯示該餐廳仍在營業,但位置卻錯誤!

b2b18f9a3282e5cd9c09ee00366487c3 1

很多餐廳也遇到相同問題

網絡搜索顯示,數百家其他小企業遭遇了類似的問題。陽光海岸大學的技術專家 Erica Mealy 表示,在蘋果論壇以及Reddit和Quora等網站上,有數百篇帖子來自經歷類似困擾的店主。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