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 8 個 Tim Cook 欲在 iPhone 7 出的絕招!你想接哪一「招」!?

iphone 7 concept 1
iphone-7-concept-1
iPhone 7 的概念設計

儘管 2016 年頭 3 個月 iPhone 銷量有所下跌,但是蘋果對未來的手機銷量仍然充滿信心, Tim Cook 更在訪問之中聲稱要在今秋出大絕,挽回客戶的心。

蘋果有這個信心,相信不少人對 iPhone 7 的期待有關,據金融機構旗下研究公司 UBS Evidence Lab 從 6336 個美國、英國、德國、中國、日本用戶對蘋果手機的期待程度,發明受訪者期待 iPhone 7 的程度,即使明顯比 iPhone 6 為低,但比 iPhone 6s 為高,當中中國果粉依然是最熱情,有高達 50% 用戶期待 iPhone 7 的推出。

which-hissatsu-waza-will-tim-cook-make-in-iphone-7_01

不過,iPhone 7 的傳聞之中,硬件有很多了,軟件就十分少,而 Tim Cook 會在這部手機身上施加什麼絕招?

Tim Cook wh-2

雙鏡頭系統

雙鏡頭系統在 iPhone 傳了一年有多,最初是因為蘋果收購一間以色列公司,才會傳出傳聞,其後有研究雙鏡頭的機構就在另一個展覽之中展示出非凡拍攝能力的照片。iPhone 6s 推出前也流傳過會在機內裝上雙鏡頭,但最終沒有這樣做,iPhone 7 會否新增雙鏡頭系統?仍然是未知之數。

apple-dual-ceomera-patent-hints-fotr-iphone-7-camera_02
iPhone 7 的概念設計

256GB 儲存容量

在 Android 規格戰之中,不少手機的記憶體甚至儲存容量均有所突破,近日流傳在今秋 Samsung Galaxy Note 6 的儲存容量,最高可達 256GB,而 iPad Pro 系列也早已使用 256GB 容量,iPhone 7 會否跟隨使用?

do-you-really-want-a-256gb-iphone_00
iPhone 7 的概念設計

更強大的電池

不論是 iOS/Android 手機,電池容量也是果粉必看的一環,就之前流出的 iPhone 7 的疑似規格資料之中,電池容量比之前的略多,但對比增加電池容量,蘋果在 iOS 9 更願意選擇節省模式,減少開啟耗電設定。

iphone-7-battery-2810mah_01
疑似 iPhone 7 的電池諜照

更薄的機身

同樣地,也傳聞會比 iPhone 6 更薄,但更薄的機身,意味著主機板、螢幕、電池規格和位置需要重新設計,蘋果會否犧牲一些功能,例如 3.5mm 接口滿足更薄手機的需要?

iphone-se-martin-hajek-concept-design_07
iPhone 7 的概念設計

無線 EarPod

蘋果收購了 Beats 之後,Beats 作為蘋果旗下品牌繼續出售耳機,蘋果一向會把收購回來的技術融入蘋果的「生態圈」之中,iPhone 7 有傳去除 3.5mm 接口,對 Beats 來說,這決定可能為他們提供進入蘋果的「生態圈」的一個機會,從而推出有 Beats 技術的無線 EarPod 。

Apple-2012-New-EarPods

真.防水!

從 iPhone 6 開始,蘋果為手機外殼的按鈕邊緣加入橡膠,令手機擁有短時間防水功能,但手機下方特別是揚聲器位置是沒有做防水,長久浸入水,iPhone 仍然會入水損壞。目前 SONY 和 Samsung 的旗艦手機已經擁有防水功能,iPhone 7 會否做到?

Waterproof-iphone-7

無線充電!

無線充電也是流傳已久的 iPhone 的「新功能」,但是目前蘋果產品之中,只有 Apple Watch 可以做到。相反,Samsung 的 Galaxy 系列則可在貼近裝置的情況下,為手機加入無線充電,就像 Apple Watch 一樣。不過目前的無線充電技術還有一個技術問題,就是離開無線充電的位置,就不能充電,如果蘋果成功開發一套能遠距無線充電的小裝置,相信未來要為 iPhone 充電,無需再插上長長的 USB 線了。

iphone-wireless-charging_00
iPhone 7 的概念設計

Smart Connector

Smart Connector 原來是讓 iPad Pro 系列連接專用 Smart Keyboard,用作傳送電力和數據之用,方便用戶以鍵盤操作 iPad 工作。其實類似的功能也在手機存在,例如 SONY 的 Xperia Z2 曾經有一個專用接口連接底座,但用途卻是方便是看電影和充電之用,既然有 Smart Connector,蘋果可否考慮在 iPhone 7 使用?

which-hissatsu-waza-will-tim-cook-make-in-iphone-7_0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