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雄勢大!蘋果現金流已足夠買起全球所有最佳球隊!

apple cash flow can buy many best sport team in the world 00

apple-cash-flow-can-buy-many-best-sport-team-in-the-world_00

在 2015 Q4 季度業績之中,蘋果從 iPhone 6s 首發國家的強勁銷售獲得巨大的營業額和盈利,Tim Cook 形容是蘋果史上最好的財政年度。蘋果也提到手上的現金流高達 2060 億美元,這個數字有多大?不如買下球隊測試一下。

BGR 網站分析蘋果現金流時,提到蘋果的現金可以足夠買下全球所有球隊,他們從美國的四大聯賽球隊開始買起, 32 隊 NFL(國家美式足球聯盟)、29 隊 NBA 以及 30 隊大聯盟職棒分別值 372 億、320 億以及 360 億美元,再加上 NHL (國家冰球聯盟)球隊的 147 億美元,買起美國 4 大聯賽所有球隊需要 1199 億美元。就算加上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的球隊,都只需付多 31.4 億美元。買完之後,蘋果還有 829.6 億美元,遠遠足夠買起世上市值最高的頭 20 隊足球隊,總值約 232 億美元,就把皇家馬德里、巴塞隆拿、拜仁慕尼黑和曼聯收歸蘋果旗下,然後剩下 597.6 億美元相信可足夠更多市值沒有那麼高的球隊,即使不少球隊沒有公開財政狀況。

apple-cash-flow-can-buy-many-best-sport-team-in-the-world_01
蘋果的現金流衝破 2000 億後,有人想像已經可以把全球所有最好的球隊買起了,圖為曼聯的主場奧脫福球場。

不過因為稅務問題,蘋果的現金流之中有不少都是存放到海外,事實上蘋果可即時調動的資金其實不太充裕,所謂的 2060 億美元的現金流,可能只是季度業績其中一個引人注目的數字來的。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