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 恐重設 iPhone 部分隱私設定

iOS 17 Location

對於自身隱私有所追求者,可能會選擇關閉部分 iPhone 功能,不過資安研究人員 Mysk 指出,,一些設備若安裝 iOS 17,會自動啟用 2 項定位功能,增加裝置定位數據暴露的風險。

iOS 17 Location

這 2 項功能位於 iPhone 的設定→隱私與安全性→定位服務→系統服務之中,它們是該頁面中的「重要位置」與「iPhone 分析」,若使用者在升級 iOS 17 以前曾關閉這些功能,最好再確保它們沒有被重新啟用。

4F9DDA45 7ADB 4111 BFB1 75AF64D7A49D edited

其中,重要位置會記錄使用者曾經造訪過的地點,以便在其他 app 裡提供位置相關資訊。而 Apple 強調該功能係以端對端加密,並且需要透過認證才能讀取,因此就連 Apple 本身也無法讀取這項資訊。

而 iPhone 分析則會將你的位置資訊提交給 Apple,他們會以這些資訊來改善服務。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