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遠的將來 VR 技術可以讓你這樣觀賞迪士尼動畫

003

001

我們曾經介紹過 Google 推出的動畫觀賞軟體《 Spotlight Stories 》,其中一部「 Duet 」則出自迪士尼傳奇畫師 Glen Keane 葛連・基恩之手。他曾創作數位極為成功的迪士尼動畫角色,開啟迪士尼的黃金年代,包括《小美人魚》的艾麗兒、《阿拉丁》中的阿拉丁、《美女與野獸》的野獸,以及《風中奇緣》的寶嘉康蒂等;後期的《泰山》、《星銀島》、《魔髮奇緣》也同樣膾炙人口。

02

為了追求動畫更多的可能性,基恩後來離開了迪士尼;而這可能性就是「科技」,能讓動畫領域進一步地拓展。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Sbkn6mCfXE]

在這部關於創作人物的獨白短片中,基恩利用虛擬實境頭盔 HTC Vive 加上操控器作為畫筆,在立體的三度空間中作畫,我們可以看到立體的小美人魚以及野獸。這樣的體驗讓人驚奇!也期盼未來的動畫將如此地與人貼近、如此立體。

004 003

就像基恩說的:「 VR 某種程度提供我一個實用且有形的工具,讓我腦海中的種種創作一一發生。」「當我在創作時,我就像是在雕塑般作畫,我嘗試在一個立體空間描繪角色,以證明給你們看它們並不是平面的畫作。」

005

基恩使用的工具,正是 Google 已經收購的 3D 繪圖軟體 Tilt Brush App 。 Google 在 VR 領域上正在攻城掠地,同時也了解「內容為王」的道理;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我們可以利用 VR 頭盔,體驗更多有趣的動畫經典。

Via engadge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