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硬體部門裁員 AR 團隊成重災區

google ar

Google 硬體部門近日傳出重大消息,確認將裁減數百名硬體員工,尤其是在其擴增實境(AR)部門。此外,Fitbit 的共同創辦人 James Park、Eric Friedman 及其他領導人已全面離開。

google ar

Google 發表聲明確認裁員

Google 發表聲明指出,將在其數位服務平台部門(DSPA)裁減數百個職位,其中大多數影響到的是第一方 AR 硬體團隊。儘管團隊調整,Google 仍深度致力於其他 AR 領域的發展,包括產品中的 AR 體驗和產品合作。

Fitbit 終結?

在 Google 於 2019 年 11 月以 21 億美元收購 Fitbit 超過四年後,這可能標誌著 Fitbit 的終結。Google 在 Fitbit 的經營上出現重大失誤,包括取消受歡迎的功能、多日服務中斷,並推動用戶轉向 Pixel Watch 而非 Fitbit 手環。

fitbitcharge3 main

Google 表示 Fitbit 將持續發展

儘管面臨挑戰,Google 發言人強調 Fitbit 將繼續發展,包括在健康領域的創新、個人化人工智能的應用,以及 Pixel Watch、重新設計的 Fitbit 應用程式、Fitbit Premium 服務和 Fitbit 追蹤器系列的動力。

Google AR 技術部門面臨挑戰

Google 在 AR 技術方面也面臨問題。去年二月,該公司的 AR 技術負責人 Clay Bavor 離開轉投人工智能領域,軟體領導 Mark Lucovsky 也已離職。此外,據報導,Google 早些時候已終止其 Project Iris 擴增實境眼鏡的開發。Google 2020 年收購的 AR 眼鏡公司 North 的共同創辦人 Stephen Lake 也在去年六月離開 Google。

ar

Google 未回應 AR 硬體發展的具體問題

對於是否放棄自主開發 AR 硬體的問題,Google 未給出具體回應。公司發言人僅表示,Google 正在負責任地投資於公司的重點領域和未來的重大機會。為了更好地定位這些機會,公司在 2023 年下半年進行了一系列團隊調整,包括在全球範圍內的一些職位裁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