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在 WWDC 之前 Meta 突然宣佈推出 Quest 3

quest3 main

蘋果 WWDC 2023 將於下周一舉行,而重頭戲就是蘋果首款 AR/VR 頭戴裝置 Reality Pro。不過,今天 Meta 突然宣佈最新的 Quest 3 頭戴裝置,並指出會在秋季正式開售,128GB 版定價為 US$499.99。外界預期,蘋果的 Reality Pro 定價可能高達 3,000 美元,Meta 在此時宣佈新產品,明顯是想引起市場關注,以及突出其定價較大眾化的優勢。

fb meta quest3 by mark2

更輕盈!性能更強大!

Quest 3 與上一代 Quest 2 相比,新設計更輕盈、更舒適,其視覺元件更加纖薄,減少了 40% 的體積(不包括海綿的臉部接口),內置的新 Snapdragon 晶片使得圖形性能提升了一倍。

quest3 vs quest2

三個新感應區域

Quest 3 的宣傳影片展示了裝置前面的三個新感應區域,這是跟其他舊版最大的分別。《彭博》Mark Gurman 透露這些「膠囊形狀」的區域裡裝有四個攝像頭,左右兩側均分 — 其中兩個是全彩色攝像頭,兩個是標準的,而中間還有一個深度感測器,可能會提升頭盔的 AR 性能。此外,還看到配有 TruTouch 觸覺反饋的新 Touch Plus 控制器,為用戶帶來更真實的體驗。而舊的控制器用於定位追蹤的環已被拿掉。這次的公告並未詳細介紹感測器的設置,但深度感測器應該能與控制器協同工作,而 Meta 確認這次會支援手部追蹤功能。

Touch Plus Controllers

兼容 Quest 2 的遊戲

Quest 3 同時兼容 Quest 2 的遊戲,而且原來的 Quest 2 頭盔還將以更低的價格繼續銷售。Meta 表示,從 6 月 4 日開始,Quest 2 的價格將降低 $100 美元,128GB 版本將售價為 $299.99,256GB 版本則從 $429.99 美元 降價到 $349.99 美元。這樣一來,基礎款型的價格就回到了去年漲價前的水平,而且擁有額外儲存空間的版本價格更低。

quest3 comp

即將推軟件更新提升性能

此外,Quest 2 和 Meta 更高價的 Quest Pro 的即將會以軟件更新提升它們的 CPU 和 GPU 性能,並啟用動態分辨率縮放功能。Meta 表示,他們將在展示一款 AAA 級冒險遊戲,並承諾在 9 月 27 日舉行的年度 Meta Connect 活動上公布更多詳情。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