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金成本要增加了!日本 App Store 在 24 小時內再次加價!

japan app store price increasing 00

japan-app-store-price-increasing_00

不少人都會透過日本 App Store 下載日本獨有手機遊戲,而且大量課金購買內購道具,但最近一個消息,可能令各位果粉們的課金成本上升了。蘋果向開發者發出信件,日本 App Store 又要加價了。

蘋果向開發者者發出信件,指在 24 小時之內日本 App Store 的應用程式和內購,將會因應匯價變動加價,蘋果更向開發者說明,消費者使用的以訂閱形式使用的應用程式價格,也會作出調整。蘋果會繼續跟據外匯價格決定是否調整 App Store 應用程式的價格。而過去調升 App Store 價格,是透過調升最低價格實行,也同時會提升其他定價的應用程式的價格,同時不足最低價格的內購項目也受影響。

japan-app-store-price-increasing_01

在香港時間上午 9:00 (即日本時間上午 10:00)翻查日本 App Store,暫時未有加價的跡象,但加價會在 24 小時之內開始生效。安倍晉三重新成為日本首相之後,為改善日本產品出口,大力打擊日圓匯價,蘋果 App Store 曾把最低價格從 60 日圓大幅上升到 100 日圓,部分應用程式、遊戲的例如 Puzzle and Dragons 的內購價格也因此作出相當大的變動。除了日本之外,俄羅斯 App Store 因為上年盧布急跌而加價,而加拿大和部分歐洲國家的 App Store 也在今年 1 月因為外匯價格加價。

補充

因為 iOS 系統所出現的日元價格其實跟美元價格掛鉤,因為美元兌日元出現嚴重脫鈎,Apple 需要調整到適合現時的匯率。

例如:
標價→ 顯示價格→ Apple實收

以前
48USD → 5000円 → 48 USD

現在
48USD → 5000円 → 46 USD

調整過後
48USD → 5200円 → 48US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