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韓爭奪戰!蘋果 A9 處理器真正代工廠商仍是個謎!

apple a9 tsmc 00

apple-a9-tsmc_00

畢竟蘋果作為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這公司的訂單,個個都想要。最近南韓和台灣媒體相繼發功,不斷指蘋果下一代 iPhone 處理器分別由 Samsung 和台積電製造,究竟誰勝誰負?最新版本是,台積電略勝一籌。

台灣的分析師洪春暉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台積電會成為 A9 處理器主要代工廠,他給了一個十分簡單的理由,就是生產良率高。從 2013 年開始,蘋果和台積電簽訂多年合作協議,將為蘋果生產處理器,擺脫 Samsung 的依賴,而且在生產越來越小處理器晶片,問題也越來越多,因此多樣化的供應商變得十分重要,而且這樣做也有助技術發展。

fight-to-win-apple-a9-order_01

代工廠爭奪戰!南韓全力出口術搶 A9 訂單!

不過,在這個報導出現之前,從 Apple Insider 網站也流出另一個版本,Summit Research 的分析員 Srini Sundarajan 在投資者報告指出 Samsung 已經開始進行早期測試,目的就是為生產 A9 處理器,即使他在報告中也指出「樣本不是產品」。之前不少南韓媒體也不斷力棒 Samsung 成為下一代蘋果處理器代工商,事實上部分 iPhone 6/6 Plus,以及舊 iPhone,處理器都是 Samsung 製品,因此在生產處理器的經驗比台積電更豐富。

apple-a9-made-in-usa_01

其實,這個 A9 處理器代工商之戰也有第三個版本,之前曾經傳出蘋果欲把部分處理器生產線回流美國,交由 AMD 旗下的 GlobalFoundries 公司製造,是繼 Mac Pro 之後再次成功回流美國的蘋果產品。另外 iPhone 6 曾經考慮使用的藍寶石玻璃,即使是失敗告終,也成為蘋果企圖把生產工序回流美國的先例。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