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美國製造!蘋果 A9 處理器第三間代工廠曝光!

apple a9 tsmc 00

apple-a9-tsmc_00

你現在拿上手的 iPhone,背面寫上 Design by Apple California Assembled in China,但未來的 iPhone,可能會寫上 Design by Apple California Assembled in USA 了。據消息人士報道,下一代 iPhone 的 A9 處理器,有部分將會回流美國生產。

臺灣 Digitimes 從產業鏈消息報道報道,未來 A9 處理器的生產線,部分將會回流美國,由美國的 GlobalFoundries 分擔製造。這間公司是由 AMD 公司製造部門分拆出來,專門生產處理器,目前除了擁有母公司 AMD 的訂單之外,也分擔了 Qualcomm 的訂單,產量相當龐大。而據報道指,這公司某程度會取代台積電(TSMC)的部分產能,而這公司之前曾流傳會代工近一半的產量,另外包括 Samsung,形成三個處理器巨頭,生產 A9 處理器。

apple-a9-made-in-usa_01

生產線回流美國!Mac Pro 成首例!

目前屬 20 納米製程的 A8 處理器主要由台積電(TSMC)製造,但他們在商談 A9 處理器的價格時,不肯還價,但 Samsung 和 GlobalFoundries 則願意減價,於是贏得訂單。之前有南韓媒體指出 Samsung 會生產絕大部分的 A9 處理器,而台積電就轉而分擔下一代 iPad 的處理器。

蘋果產品雖然主要都是在亞洲製造,但因為成本大幅上升,過去也有嘗試把生產線回流的先例,除了把 Mac Pro 回流美國生產之外,也曾企圖嘗試與 GTAT 公司生產藍寶石玻璃,因此,如果真的與 GlobalFoundries 合作的話,也是蘋果把生產線逐步回流美國的一個大嘗試。如果成功的話,蘋果更有可能把更多產品或元件回流美國生產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