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 處理器代工廠商曝光!製程比上代更精細!

apple a9 tsmc 00

apple-a9-tsmc_00

A8X 處理器自 iPad Air 2 推出之後不足兩個月,蘋果下一代處理器 A9 就已經開始出現傳聞了。雖然我們未知道 A9 會比 A8 有什麼突玻,但從昨晚的報導之中,幾乎可以確定下一代 iPad 和 iPhone 使用的 A9 處理器,是哪一個製造。

臺灣的 Digitimes 網站引述產業鏈消息報導,台積電 ( TSMC ) 已經保證擁有蘋果下一代 A9 處理器的 40-50% 訂單,這些處理器將會應用到未來最新的 iPad 以及 iPhone 裝置之中。其中 iPad 的處理器訂單已經取得,或因為成本以及採用 14nm FinFET 製程技術的關係,Samsung 仍然持有 2015 年的 iPhone 處理器訂單。而台積電目前開始生產以 16nm FinFET 製程技術的處理器,用作下一代 iPhone 之用。目前台積電未就傳聞有任何回覆。目前 iPhone 6 的處理器是使用 20nm 製程技術製造。

iphone-6-6-plus

至於其餘的 50-60% 是哪個生產商生產?這個報導就未知道,但之前有南韓媒體發功,要把東芝等日本廠商從 iPhone 6 NAND 晶片的代工角色趕出去,然後以 Samsung 取代,未知南韓媒體會否繼續發功,也要把台積電趕出去,讓 Samsung 獨攬整部 iPhone 的元件部分,完成「iPhone 元件、Samsung 製造」的所謂美夢?沒有人知道。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