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Sonoma 14.4 更新令 iCloud Drive 文件版本功能失效

icloud 1

早前,蘋果推出 macOS Sonoma 14.4 更新,但問題似乎越來越多。最新發現的一個漏洞,會導致儲存在 iCloud Drive 上的文件版本被清除。

Sonoma

iCloud 文件版本功能失效

許多應用程式提供儲存文件舊版本的功能,允許用戶將文件恢復到之前的狀態。然而,對於將文件儲存到 iCloud Drive 的用戶來說,macOS Sonoma 14.4 似乎破壞了這一功能。

Eclectic Light 在一篇網誌中警告,使用 macOS Sonoma 14.4 並啟用了「優化 Mac 儲存空間」的用戶尤其面臨風險,該漏洞已經向蘋果報告,目前尚未清楚修復問題的時間。

macos sonoma system settings icloud

建議暫停使用優化 Mac 儲存空間功能

一般情況下,如果使用「移除下載」選項,從 iCloud Drive 的本地版本中刪除一個文件,該文件將被本地刪除,但保存的版本會被保留。當從 iCloud Drive 再次下載該文件時,該 Mac 上保存的版本仍然可用。

但自 macOS 更新至 14.4 版後,情況發生了變化,文件的版本將與主文件一起被刪除,且在從 iCloud Drive 重新下載後無法如以前般恢復。

對於安裝了 14.4 版本的 Mac 用戶,建議禁用「優化 Mac 儲存空間」功能,以避免自動刪除儲存在本地 iCloud Drive 中的文件,從而避免該漏洞的發生。

macOS Sonoma 14.4 的其他問題

macOS Sonoma 14.4 自推出以來,問題可謂相當多,例如內置在顯示器中的 USB 集線器失效;印表機驅動程式故障;運行 Java 出現問題。估計,蘋果將推出macOS Sonoma 14.4.1 逐一修正相關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