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用作跟蹤用途 蘋果 AirTag 面臨集體訴訟

airtag

根據《彭博》的報導,加州一位法官上週五駁回了蘋果公司對於一宗集體訴訟案的駁回申請。該集體訴訟案關注於 AirTag 被用於跟蹤的問題,原告主張該產品存在疏忽和產品責任問題。原告指控蘋果公司急於將 AirTag 推向市場,而沒有充分的安全措施防止其被用於跟蹤目的。原告在初始訴訟中寫道,AirTag 的設計有缺陷,因為該產品在正常或可預見的使用方式下,並未像普通消費者預期的那樣安全。

airtag car slient

法官:蘋果反對無效

美國地區法官 Vince Chhabria 裁決,儘管蘋果公司試圖將訴訟案駁回,但訴訟可以繼續進行。他指出,原告在被跟蹤時,AirTag 的安全性問題相當嚴重,且這些安全缺陷導致了他們的傷害。

Chhabria 法官也提到,蘋果公司可能最終會證明加州法律並未要求其採取更多措施來減少跟蹤者使用 AirTag 的能力。然而,他表示,在目前這個階段無法作出這樣的判斷。

蘋果:第三方濫用 AirTag 產品

蘋果公司在其申請駁回訴訟的文件中表示,該訴訟是一種錯置的努力,試圖讓蘋果公司對第三方濫用 AirTag 產品追蹤原告或其家人負法律責任。蘋果公司強烈譴責任何對其產品的濫用,並願意協助執法機構調查不受歡迎的跟蹤投訴。

findmy airtag05

現時已有反跟蹤功能

蘋果聲稱,它是首個主動在其藍牙追蹤設備中實施旨在減少不必要跟蹤的安全特性的製造商。通過創新這些安全功能,蘋果希望能激勵業界中的其他廠商提供類似的安全措施。在 2021 年 4 月推出 AirTag 之後,蘋果在 2022 年 2 月增加了一系列額外的反跟蹤功能,這些改變包括改進的追蹤警告和通知,以及更新 AirTag 與擁有者分離時發出聲音的方式等。值得注意的是,蘋果增強 AirTag 反跟蹤措施後不久,Tile 也宣布了類似計劃的實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