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Apple Car 計劃揭秘 投入超過 100 億美元的「鐵達尼號」災難

apple car

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蘋果公司在過去十年裡於「Apple Car」項目上投入超過 100 億美元。該報導詳細描述了該項目在開發過程中所遭遇的問題。蘋果於 2014 年啟動了該項目,讓它在十多年的時間裡飄搖不定,直到本週早些時候終止了該計劃

apple car titanic

Project Titan 變成 Project Titanic

這筆資金被用於研發,以及數千名蘋果工程師和汽車專家的工資。據稱,蘋果內部的一些員工從一開始就懷疑這項努力可能會失敗,他們將該車稱為「鐵達尼號災難」,而不是它的代號「Project Titan」。

高昂的成本與激烈的競爭

蘋果首席執行官 Tim Cook 曾經簽署了該項目,但是汽車團隊的成員知道,製造一輛具有自駕功能的電動車將近乎不可能。這樣的車至少需要售價 10 萬美元,而且將面臨極薄的利潤邊際和激烈的競爭。

與特斯拉的商談未果

雖然蘋果據報導曾與 Elon Musk 討論過可能購買特斯拉的事宜,但公司決定建造自己的汽車,而不是嘗試將特斯拉整合進蘋果。早在 2014 年,Musk 表示他曾與蘋果「進行過對話」,但他當時表示,收購看起來「非常不可能」。

十年更換 4 次領導

蘋果從未能找到適合「Apple Car」項目的正確領導者。正如我們今天早些時候回顧 Apple Car 歷史時詳細介紹的那樣,該項目在過去十年中經歷了四次領導層更換,並多次被擴大和縮小。根據《紐約時報》,其最終失敗的原因是蘋果簡直無法開發出一輛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汽車所需的軟體和算法。

未來重點是 AI

在這個汽車項目上工作的 2000 多名員工正在被重新分配,一些將加入蘋果的其他團隊,致力於人工智能和其他技術,而一些將被裁員。蘋果將從汽車項目中學到的知識應用於其他裝置,如配備攝像頭的人工智能 AirPods、機器人助手和增強現實技術。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