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App Store 新規定:開發者需與中國公司合作或設於中國境內

chinaappstore scaled

根據最近的報導,蘋果已經開始遵循中國政府於 2023 年 8 月公布的新應用法律。該法律要求,開發者必須設於中國境內,或者與一家中國公司合作。儘管此法主要目的是讓中國政府對其國內可販售的應用擁有完全的控制權,但這也引發了有關用戶個人資料儲存位置的隱私問題。

appstore china01

外界認為中國出台這項新法律主要是為了打擊包括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在內的社交媒體公司。這些服務在線上已經被禁止,但之前仍能透過 Apps 存取部份服務。報導指出,蘋果曾經對這項法律變更表示反對,甚至有員工與中國官方進行會面來提出反對意見。然而,即便在遭到中國方面的抗議後,蘋果仍持續拒絕遵守,直到最近才改變立場。

據《路透社》報導,自 2023 年 9 月 29 日(星期五)起,蘋果已經要求開發者在提交新應用時,必須同時提交其網絡內容提供商(ICP)的申報文件。

中國政府為開發者提供了一個寬限期,新應用的寬限期已於 2023 年 9 月結束。而現有的應用則有到 2024 年 3 月的時間來遵循新規定。不過,由於中國已經禁止了例如 Facebook 這類的社交媒體網站,因此不太可能為其應用程式發放許可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