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電子郵件表明微軟曾考慮收購任天堂

Mario Movie Poster

FTC 與微軟的反壟斷訴訟掀起了不小的漣漪,在先已曝光了《上古卷軸VI》的發售情報任天堂新一代遊戲主機的效能情報。在根據曝光文件表明,Xbox 領導人 Phil Spencer 曾考慮收購任天堂,且時間點僅在 3 年前。

Mario Movie Poster

這份文件本不該公諸於眾,卻因為最近的訴訟案浮上檯面。文件記錄了 Spencer 在 2020 年 8 月時寄出的電子郵件,他在郵件中說明收購任天堂的意願,並稱此舉若能成功,將是職涯一大創舉。甚至當時他還樂觀地認為若有一家美國公司能與任天堂合作,那微軟肯定名列前茅。

但任天堂彼時在遊戲界的地位已難以撼動,Spencer 也認知到這點,承認收購有所困難。

spencer email 1695118825623

而同在這封電子郵件中列入收購討論的,還有 Valve、華納兄弟互動娛樂以及 Bethesda 的母公司 ZeniMax。但 Valve 作為 Steam 平台的持有者,稱得上是一方霸主;而收購華納兄弟互動娛樂的問題,就是無法獲得 DC 相關版權,意義不大。最後,微軟是選擇了 ZeniMax 來進行收購,也才有了《Starfield》和《上古卷軸VI》不會在 PS5 推出的後續發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