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可能破產?郭明錤:要看微軟

OpenAI Brain BG

前日印度的科技分析雜誌 Analytics India Magazine 指出 OpenAI 可能會在明年底宣布破產,原因是 ChatGPT 的維護費用太高,以至於其訂閱計畫也無法彌補損失。但分析師郭明錤不以為然,他不僅反駁 OpenAI 破產論,也點出此事的指標其實在微軟身上。

OpenAI Brain BG

印度的分析報告是以 OpenAI 的營運成本為參考基準,但要注意的是 OpenAI 過去已兩度受微軟投資。郭明錤說明,目前生成式 AI 的未來趨勢相當明確,所以應當考量的是這類型產業能否創造可持續獲利的商業模式,如果可以,那微軟勢必會持續投資,OpenAI 的破產也不過杞人憂天。

也因此他以為,若要知道 OpenAI 未來能否持續經營,其實觀察微軟未來 2 季對相關產業的資本支出和業務獲利狀況即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