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或於 2024 年宣告破產?

ChatGPT

OpenAI 憑 ChatGPT 推動生成式 AI 成為全球焦點,當時人們甚至認為 ChatGPT 未來會接管世界甚至取代我們工作。根據 Analytics India Magazine 的報告估計,OpenAI 可能無法支付 ChatGPT 每日運營的成本,因此,該公司可能會在 2024 年底宣告破產。

chatgpt logo

OpenAI 每天需要大約 70 萬美元的資金來維持 ChatGPT 的營運。對於任何軟件公司來說,這都是一個巨大的數字,ChatGPT 以至 GPT-4 的所有付費訂閱計劃都不足以彌補這些損失。

報告還指出,截至 2023 年 5 月,OpenAI 的總虧損達到 5.4億美元。與此同時,其用戶基礎用戶數目正急速下降。根據 SimilarWeb 報告的最新發現,ChatGPT 的用戶基數已從 17 億下降到 15 億。這與 ChatGPT 服務在 2023 年初上線時的用戶急劇增加形成鮮明對比。

openai user

然而,OpenAI 卻對改善產品充滿熱情,已經為 GPT 5 提交了商標申請。儘管 GPT 5 很可能帶來 ChatGPT 的下一代改進,但此模型尚待訓練和改進。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缺乏GPU,OpenAI 的 Sam Altman 也證實了 NVIDIA GPU不足。

值得注意的是,《Analytics India Magazine》的報告只是對這一情況的一項分析。 OpenAI 有可能扭轉局面,讓 ChatGPT 盈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