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勝訴 FTC 無法阻止動視暴雪收購案

xbox activision blizzard

微軟的動視暴雪收購案在上月迎來戲劇性發展,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向法院申請臨時禁令並獲得批准,導致收購暫不能進行,而本月 18 日即是交易截止日,微軟頓時陷入背水一戰的態勢。不過今日法院判決結果出爐,微軟贏得訴訟,意味著他們極有可能在近日完成收購。

xbox activision blizzard

由於微軟曾公開聲明若完成收購,會持續在 PlayStation 平台上提供「決勝時刻」系列遊戲。導致 FTC 委員不得以相反論點來說服法官,因此法官認為收購雖然會對 PlayStation 造成負面影響,但不至於對該平台的使用者造成傷害:

Sony 反對收購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此前 Sony 向動視購買了「決勝時刻」的獨家促銷權,並限制了遊戲在 Xbox 平台的促銷能力。而收購完成後,微軟和動視暴雪可能不會同意這樣的條件。

且微軟又顯露過對雲端遊戲市場的友好態度,讓法官認為收購反而讓「決勝時刻」系列有機會登陸更多平台。換言之,法官認定收購不但不會對 PlayStation 的使用者造成傷害,還對整體遊戲生態有益。

至於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 CMA 的反對,微軟說明他們正在考量修改交易內容的可能性,來達到符合 CMA 的要求,並且當前已中止在英國的訴訟程序,以符合公共利益。但根據上月 MLex 的報告指出,其實微軟也可能強行完成收購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