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睬英國反對 微軟可能強行收購動視暴雪

Activision Blizzard

微軟對動視暴雪的收購一案雖然得到了歐盟的認可,但遭到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 CMA 反對的結果仍未改變。而微軟除了希圖以上訴來扭轉局勢之外,根據訊息機構 MLex 的報告,微軟似乎也在考慮以其他方式來完成收購。

Activision Blizzard

MLex 報告指出,微軟當前已僱用了律師來考慮其他能完成收購的手段如下:

  • 撤出英國市場,如此一來英國的監管機關就再無插手餘地。
  • 強行完成交易,並在事後嘗試證明 CMA 對於收購所下達的臨時命令是違法的。
  • 於法庭上挑戰 CMA 的最終否決權,主張英國的監管機關不得為了國內客戶的利益而實施全球禁令。

儘管這些做法過於強硬,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在接受訪問時也未否認這些可能性。另外有分析師認為,微軟還能夠將動視暴雪的遊戲自英國版本的 Game Pass 中移除,但此做法的可行性仍有待確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