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已批准微軟的動視暴雪收購案

Activision Blizzard

上月底,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否決了微軟的動視暴雪收購案,儘管微軟決計上訴,但這已讓微軟處於不利。然而,今日歐洲執委會卻批准了收購,並說明即便微軟將《決勝時刻》從 PlayStation 下架,Sony 的競爭力也不會因此消弭。

Activision Blizzard

不過為了讓歐盟批准收購,微軟仍做出幾項妥協。其中包括讓歐洲玩家取得免費許可,得以透過任何玩家選擇的雲端遊戲服務體驗已擁有的動視暴雪遊戲。微軟更進一步承諾這項規則將適用於全球範圍,好讓所有玩家都能夠在自己選定的平台上遊戲作品。

ec microsoft acquisition of activision 1

但歐盟的批准並不代表微軟確定能完成收購,因為這項收購案的監管機關除了前述已提出反對的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外,還有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而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今日再度發表聲明,強調這次收購會讓微軟在未來的 10 年壟斷雲端遊戲市場,換言之,他們強烈反對歐盟所認知的「收購案不會對市場造成太大影響」。

CMA230516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