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687 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遭英國監管機構否決

activision blizzard share

英國競爭和市場管理局(CMA)決定阻止微軟以 687 億美元收購遊戲巨頭 Activision Blizzard。該交易原本會讓微軟收購多款大熱遊戲,如 Call of Duty 。然而,CMA 表示,擔心此交易會對快速增長的雲端遊戲業務造成創新減少和選擇縮窄。對此,微軟和 Activision 表示不滿,並計劃提出上訴。

Activision Blizzard games coming to Xbox Game Pass

微軟副董事長兼總裁 Brad Smith 表示,該公司仍致力於完成此次收購。他認為,CMA 的決定無視解決競爭問題的務實途徑,並打壓英國的科技創新和投資。微軟已經與 Activision Blizzard 簽署合同,將其遊戲推向 1.5 億多台設備。

儘管微軟已提出補救措施,試圖說服 CMA 這筆交易不會對雲端遊戲的未來產生負面影響,但顯然沒有奏效。微軟已與雲端遊戲領域的一些主要參與者(如 Nvidia)簽訂協議,但要推翻此決定,還需要進一步讓步。

CallofDuty WWII E3 Screen 01wm
Justin_Neo

如果達不成協議,整個過程將陷入僵局。英國遊戲業界對此決定感到震驚,因為普遍預期該交易將獲批准。然而,Sony 高層對此結果應該感到欣慰。他們一直反對這筆交易,認為它會限制 Playstation 對一些世界最受歡迎遊戲的訪問,對玩家不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