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box 領導人承認主機大戰輸給 Sony

Xbox Controller

近期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一案遭到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的阻撓,儘管微軟將繼續上訴,但這已讓 Xbox 在未來遊戲主機的競爭中少了些優勢。遮莫他們還持有「Bethesda 野心勃勃之作《Starfield》將在 Xbox Series X|S 推出」這張牌,可是 Xbox 領導人 Phil Spencer 現在卻坦言該作品無法讓玩家自 PlayStation 跳槽至 Xbox,甚至還承認他們輸給了 Sony。

Xbox Controller

將於今年 9 月上市的《Starfield》是 Bethesda 的全新獨創 IP,有著開放式世界,結合太空科幻元素,再加上真假難辨的精美畫面,讓不少玩家抱以期待。但 Spencer 近期接受 Xcast 訪談時提到,就算《Starfield》最終成果優異,未來的遊戲產業也不太可能朝著對 Xbox 有利的方向發展,因為他們已經在 Xbox One 世代中輸給了 Sony。

Starfield

Spencer 說明,自 PS4 和 Xbox One 開始,數位遊戲的銷售成為主流,而微軟因為在該世代主機競爭中大敗於 Sony,導致即便有《Starfield》這等作品,也難以扭轉頹勢。畢竟,PS4 主機贏得多數玩家的喜愛,等同於贏得大量的數位遊戲銷售。而玩家不願轉換遊戲平台的主因,就是這些數位遊戲,因為只要他們一轉換平台,就勢必得拋棄這些努力建立起來的遊戲庫。

這番話聽起來或許有些自暴自棄,但 Spencer 表示他不過就事論事:

我不是單純地在捧 Sony 或任天堂,但我們確實沒有絕佳的解決方案或勝出方法。我知道這會讓許多人惶惑,可是當你在主機市場中僅排行第三,前兩名又無比強悍時,你還得要時不時分散注意力於行銷和其他事情上,這讓經營 Xbox 的團隊感到相當艱難……我知道在社群上有這種聲音,說你只要能推出有口碑的遊戲陣容就能反轉局勢,但事實並非如此。

Switch 1

不過 Spencer 此次論調有些蹊蹺,畢竟將一切歸咎於過去的失敗,顯然不是一位品牌經營者該有的態度。任天堂不也從 Wii U 的失敗中走出,利用 Switch 開創新道路嗎?而將成敗著眼於數位遊戲庫這點也不盡正確,因為 Xbox 推出的 Game Pass 服務不就已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數位遊戲庫的桎梏嗎?另外別忘記,微軟尚在尋求收購動視暴雪的契機,為此,適當地放低姿態亦可能是策略的一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