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 執行長:大型 AI 模型的時代已經結束

OpenAI 1

要開發 AI 人工智慧演算法,必不可少的就是大量的數據庫,例如 OpenAI 旗下的 GPT-4,可能就使用了數以兆計的文本來訓練。另一方面,作為資訊提供方,如維基百科、網路學術文章、社交新聞平台等也受到重視,像是 Reddit 近期就擬定要向 AI 開發商收費。不過這種不斷餵養 AI 資料的做法並不會一直持續下去,OpenAI 執行長 Sam Altman 就表示,此類製造大型 AI 模型的時代已經結束。

OpenAI 1

這並不代表未來 AI 就不必接收新知,然而,Wired 援引 Altman 的說法,解釋要擴大 AI 資料庫,必會受到物理性限制,因為數據的上限取決於開發商能夠蓋出多大的數據中心,以及建造速度是否跟得上 AI 進展。

另外 Altman 也說到,擴大模型規模所獲得的成效已不如以往,但究竟 OpenAI 未來會以什麼方式來繼續訓練 AI 仍不得而知。Wired 推測他們可能會運用一種名為強化學習的方法,搭配人類的回饋,藉由人類決定 AI 答案是否合宜的方式來提升模型品質。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