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淪為 AI 免費訓練工具 社交新聞平台 Reddit 研擬針對性收費

Reddit

Reddit 是一成立於美國的社交新聞平台,除了每日有大量美國民眾在平台發表各種文章,平台於世界各地也有一定的影響力。而由於豐沛的資訊流量,Reddit 也成為了 AI 訓練的重要資訊來源,為此,Reddit 發言人表示,他們打算向存取平台 API 的 AI 開發公司進行收費,目前已在商討確切價格。

Reddit

紐時報導,一些大型的 AI 開發商儘管具備足夠的電腦效能,卻仍未有足量的數據來改善 AI 演算法,為此像是維基百科、電子書、網路學術文章以及 Reddit 就成了他們的資訊來源。而 Reddit 之所以能夠在 AI 訓練中占有重要地位,除了大量的資訊儲備以外,更得益於平台每日的使用人數,而有極高的資訊更新率。

類似的事件,還有前陣子因為成為 AI 朗讀者的訓練工具,而群起抗議的有聲書真人朗讀者們。儘管並未違法,但當時 Apple 仍選擇暫停使用 Findaway Voices 的檔案來訓練 AI 朗讀者,以平息眾怒。

microphone1

說回 Reddit 平台,撇除 AI 開發者,實際上 Reddit 的 API 仍然會免費開放給一般開發者們使用,而數據研究以及其他非商業性的使用目的也都能夠免費存取平台的 API。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