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創立全新 AI 公司 X.AI 挑戰 OpenAI

ElonMusk

《華爾街日報》報導,馬斯克(Elon Musk)已成立專注於人工智能的全新公司名為 X.AI。根據內華達州檔案顯示,X.AI 於 2023 年 3 月 9 日成立,目前由馬斯克擔任董事,而 Musk 的家族辦公室主管 Jared Birchall 擔任秘書。

ElonMusk

近日,Business Insider 報導,馬斯克近日購買了數千顆 GPU,似為即將推出的生成式 AI 產品作準備。《金融時報》也報導,馬斯克計劃創立一家與 OpenAI 競爭的 AI 公司。據報導,馬斯克甚至尋求從 SpaceX 和 Tesla 投資者那裡獲得資金來成立該公司。

在 Twitter Spaces 採訪中,當馬斯克被問及他購買 GPU 時,他表示:「似乎現在每個人和他們的狗都在買 GPU。」據稱 X.AI 的名字與他之後在 Twitter 上使用的 X Corp. 名稱相似,也人用 “X” 作標籤。

一直以來,馬斯克公開反對他在 2015 年共同創立,但在 2018 年退出的 AI 組織 OpenAI,最近還簽署了一封呼籲暫停「巨型 AI 實驗」最少 6 個月的公開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