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呼籲暫停 AI 訓練最少半年 馬斯克被揭購入 1 萬顆 GPU

elon musk 1

雖然 Elon Musk 一直主張暫停 AI 培訓,但據傳他已在 Twitter 內部展開一項重大的人工智能項目。據 Business Insider 報導,該公司已購買約 1 萬顆 GPU,並從 DeepMind 招募 AI 人才,進行涉及大型語言模型(LLM)的項目。

elon musk 1

消息人士透露,Elon Musk 的 AI 項目仍處於初期階段,但購買大量額外運算能力表明了他推動項目的決心。目前尚不清楚生成型 AI 的確切用途,但潛在應用包括改進搜索功能或生成針對性廣告內容。

Twitter 購買的確切硬件尚不得而知,儘管 Twitter 正面臨財務問題,但已在 GPU 上花費數千萬美元。這些 GPU 預計將部署在 Twitter 剩下的兩個數據中心之一,最可能的目的地是亞特蘭大。

nvidia

此外,Twitter 正在為其生成型 AI 項目招聘更多工程師。今年早些時候,該公司招聘了來自 Alphabet 子公司 DeepMind 的工程師 Igor Babuschkin 和 Manuel Kroiss。自 2 月份以來,Elon Musk 至少已積極尋找 AI 行業人才,與 OpenAI 的 ChatGPT 競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