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反嗆 Sony:給你十年很多了

Killzone 2

近期微軟為了併購動視暴雪奇招盡出,不僅約定讓「決勝時刻」系列登上 Switch,也和雲端遊戲供應商 Boosteroid 簽署了類似的 10 年協議。但 Sony 互動娛樂總裁並不埋單,表明會堅決立場阻止收購。豈料微軟也吞不下這口氣,直言讓 Sony 去開發自己的決勝時刻,更奚落 Sony 說 10 年的時間開發一款能與決勝時刻競爭的遊戲綽綽有餘,暗諷他們對自家的射擊遊戲開發能力缺乏信心。

Killzone 2

節錄自微軟向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 CMA 提交的證詞,他們雖然講得較為委婉,其意涵卻不言而喻:

微軟認為 10 年的時間相當充裕,Sony 作為領銜的發行商和遊戲平台,有足夠能力在此期間開發出能替代決勝時刻的作品……我們的 10 年協議還會延續到次世代主機……甚且,補償方案的實際效力會超出 10 年年限,因為玩家在這 10 年內下載的作品可遊玩終身,包括向下相容的部分也在支援範圍內。

實際上,Sony 旗下的第一方遊戲工作室中,確有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開發經歷,Sony 於 2005 年收購的 Guerrilla Games 即是知名遊戲「殺戮地帶」系列的開發商,系列作中的《殺戮地帶2》至今仍被認為是最好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之一。他們現在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則是「地平線」系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