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蘋果已重啟 iPhone SE 4 研發 將使用自家 5G Modem 及 OLED 螢幕

iphonese ads

去年 12 月,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稱 iPhone SE 4 計劃可能取消或延後,背後原因是Apple 自研 5G 基頻晶片開發失敗。今天,他在 Twitter 發推文稱 Apple 近期已重啟 iPhone SE 4 的研發,並將採 Apple 自研 5G 基頻晶片,他同時稱 Qualcomm 的 Apple 訂單在可見未來顯著衰退已成定局!

郭明錤:蘋果已重啟 iPhone SE 4 研發

郭明錤最新調查指出,Apple 重新啟動了iPhone SE 4 的開發,最大的改變為採用 OLED 螢幕而非 LCD 螢幕。從整體設計上看,iPhone SE 4 更像是以 6.1 吋  iPhone 14 為基礎的小改款。

新款 iPhone SE 4 預計將採用由 4nm (與5nm相似) 生產的 Apple 自研 5G 基頻晶片,目前預計僅支援 Sub-6GHz。

iPhone SE 4 將使用自家 5G Modem 及 OLED 螢幕

目前尚未確定 iPhone 16 系列是否將採用 Apple 自研 5G 基頻晶片,關鍵在於 Apple 能否克服毫米波與衛星通訊的技術挑戰。

不過,一旦 iPhone SE 4 開始採用Apple 自研5G 基頻晶片,Qualcomm 的 Apple 訂單在可見未來顯著衰退已成定局。

若 iPhone SE 4 在 2024 年上半年量產順利,則技術門檻更低的 iPad 與 Apple Watch 也將很快捨棄 Qualcomm 的基頻晶片。Apple 的硬體毛利率將受益於改採自研 5G 基頻晶片,Qualcomm 的 Apple 事業則在未來2-3年內將顯著衰退。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