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規管網絡直播節目 彈幕需實時監控及採取延時方式播出

73d44d4de2f96afdf4ac263824538dc1

為了加觸對網上節目規管,中國的文化和旅遊部於 9 月 26 日(周一)發佈名為《規範網絡演出劇(節)目經營活動推動行業健康有序發展的通知》文件,當中指出要音樂會、演唱會、舞台戲劇等網絡演出節目,應根據有關規定,向所在地省級文化和旅遊行政部門申請取得經營範圍包含「網絡演齣節目」的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證。

Ba

提供進口節目,應當報文化和旅遊部進行內容審查,內容審查通過後方可向用戶提供。提供國産網絡演出節目,應當在向用戶提供之日起30日內,報文化和旅遊部備案。

網絡節目經營單位應建立健全內容管理制度,設置獨立的內容管理部門,配備適應內容審核工作需要的專業人員負責網節目的內容管理,加強對評論、彈幕等用戶産生內容的實時監控。

採用直播方式提供網絡演節目,應當採取延時直播方式播出,並安排專人對網絡節目進行實時監管,發現內容問題第一時間阻斷並及時處置。

1218710 2d2542dfa1c8abe1

當局期望能引導網絡節目新生態健康有序發展。然而一些網民認為直播也要延時的,那直播便會失去本身的意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