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6 允許 App 將 M1 裝置儲存空間當成虛擬記憶體使用

M1

iPadOS 16 為 iPad 帶來了新的多工處理功能,不過這些功能自然會佔據許多記憶體。為解決這種困境,新系統版本支援虛擬記憶體交換功能,可以將 M1 裝置的儲存空間用於擴充 app 的可用記憶體。

iPadOS 16 feature 11

其實在 iPadOS 15 中這項功能就已出現,但當時僅限於特定 app 在記憶體容量為 16GB 的 M1 iPad 裝置上將最高 12GB 的儲存空間用於虛擬記憶體交換。而在 iPadOS 16 上,這項功能適用於所有 app,並可讓儲存空間為 256GB 以上的 M1 iPad 裝置獲得最高 16GB 的額外記憶體。

不過就像幕前調度一樣,虛擬記憶體交換功能僅限於 M1 iPad 裝置使用,因此除非你的裝置是 2021 年版的 iPad Pro 或是今年的 iPad Air,否則即便升級也是無法使用這項功能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