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黑洞的聲音 NASA 釋出英仙座星系團中心黑洞之聲

perseus

你有想過黑洞聽起來會是什麼怎樣的嗎?NASA 近日釋出了將英仙座星系團中心黑洞的數據聽覺化的影片,並且與過去不同,這次用以聽覺化的數據是來自 NASA 錢卓拉 X 射線天文台所發現的音波數據。

perseus

我們一般會以為太空中沒有聲音,是因為太空大部分都是真空狀態,沒有介質可以傳遞聲波。然而星系團不同,它有能包裹住數百甚至數千個星系的大量氣體,為聲波傳遞提供了介質。

而這次新的英仙座星系團數據聽覺化,即是提取自先前天文學家所確認的聲波,透過再合成技術將其音高提高 57 和 58 個八度,達到人類聽覺範圍。影片中類似雷達掃描的圖像則可以讓你辨識當前聲音所來自的方向。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