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針對不明飛行物舉辦首場公開聽證會

UAP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於本週稍早舉辦了公開聽證會,與會者有 16 名 NASA 選定的科學家和其他領域專家,包括已退休的太空人 Scott Kelly。而聽證會主題是美國民眾一直相當感興趣的不明飛行物 UFO,但 NASA 目的並非向公眾揭露有關外星生命的證據,而是意在強調該機構的公開透明。

UAP

NASA 透過 4 小時的轉播節目,向公眾解釋他們並未試圖隱瞞有關外星生命的資訊。


無法斷定 UAP 與外星生命有關

約一年前,NASA 肇建了不明空中現象專案小組,以研究他們稱之為不明空中現象 UAP 的紀錄。研究近一年後,NASA 透過本次聽證會強調,目前仍沒有得以折服他們的證據顯示這些 UAP 和外星生命有關。

LIVE NASA UFO study team holds public meeting 1 50 31 screenshot

太空人 Kelly 也在會上親身佐證,解釋他在維吉尼亞海灘附近飛行時,登時後座的雷達攔截官告知說他們飛越了一架 UFO。但事後證明那只是一顆氣球,以此說明感應器與人眼同樣具有誤判的可能。


真實數據

不過 NASA 沒有全盤否定觀測報告,只是由於數據量龐大,因此研究也相當困難。下圖是他們蒐集了近 27 年來約 800 個 UAP 目擊事件的統計資料,結果顯示最多 UAP 目擊報告的海拔高度為 1 萬至 3 萬英尺,低於一般民航飛機的飛行高度,通常為圓形或非典型外觀,白色、銀色、透明色居多,大小約莫 1 至 4 公尺。

LIVE NASA UFO study team holds public meeting 11 36 screenshot

並且針對 UAP,NASA 也給出了完整的定義——無法透過科學觀點認定為飛行器或已知自然現象的空中觀測事件。


向民眾喊話

最後,由於公眾對該主題過分熱切,NASA 表示相關的科學家時常受到騷擾,但強調僅有嚴謹、基於證據的探討方式,才能夠將現實與虛幻區隔。並說明騷擾行為不但有損於科學發展,對研究這項主題的專家們也是一種侮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