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半導體計劃曝光 今年底 90nm 2030 年 28nm 製程

chips

受國際制裁下,俄羅斯面臨缺乏晶片進口的局面,因此制定新的半導體研究計劃,投入 3.19 萬億盧布(約 38 億美元)加強開發自家技術。短期目標是在 2022 年底進入 90nm 製程,而 2030 年進入 28nm 製程。

chip

來自 Tomshareware 的報導指俄羅斯計劃投資 4200 億盧布(約 5 億美元)提升半導體製造技術。2022 年夠使用 90nm 製程提升俄羅斯國產晶片的產量。而 2030 年目標是 28nm,而台積電早在 2011 年已掌握有關技術,並以 2026 年進入 2nm 製程為目標。

雖然俄羅斯的軟件技術過去也相當成功,然而在晶片設計及生產方面則沒有太大的進展。事實上中國至今仍未能夠掌握到一些半導體關鍵技術,而俄羅斯又能否成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