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 Beta 5 登場 加入口罩 Face ID 、AirTag 反追蹤等新功能

ios15

今天,Apple 向開發者推送 iOS 15.4 Beta 5 及 iPadOS 15.4 Beta 5,估計這可能是最後 Beta,下周很有可能會進入 RC 階段,而正式版會在 3 月中之前登場。

ios15

IMG 5394

AirTag 反追蹤功能

新版 iOS 15.4 引進早前 Apple 宣佈的 AirTag、Find My 反追蹤功能,現在已於 Beta 4 中引進,分別在配對設計時加入警告訊息及調整「偵測出不明配件」的警告。

airtag detected notification

Siri 新語音選擇

對於美國用戶來說,iOS 15.4 Beta 4 加入了第五款 Siri 語音(檔名為 Quinn),美國地區用戶可選新的語音。

支援口罩 Face ID

Apple 在 iOS 15.4 中加入了「口罩 Face ID」,iPhone 會在用戶戴口罩時通過辨識眼睛周圍區域的獨特特徵來進行認證。留意,用戶必須使用 iPhone 12 或以上的型號 iPhone 才可使用這項功能。

faceid with mask watermark

加入 112 個新 Emoji 表情圖示

iOS 15.4 Beta 1 正式支援 Emoji 14。當中加入 37 款全新形像 Emoji,還有 75 款不同膚色支援,那就是說有 112 個新 Emoji。新的 Emoji 中包括掩咀笑臉、心心手勢、致敬手勢、 掩臉不敢看、懷孕、手指著對方等等。

new emojis ios 15 4 emojiepdia

支援部份地區疫苗接種紀錄

現在 iOS 15.4 可讓部份地區的用戶可在「健康」App 中安全地儲存疫苗接種紀錄,並從「錢包」快速取用。

ios health vac

iPadOS 支援 Universal Control

macOS Monterey 12.3 當中最令人期待的 Universal Control 功能。單一鍵盤、滑鼠或觸控式軌跡板現在也能在 Mac 和 iPad 之間順暢使用,甚至連接多部 Mac 或 iPad。游標可以從 Mac 移到 iPad 上,在 Mac 輸入的文字能顯示在 iPad,甚至內容也能在兩部 Mac 間來回拖放。

universalcontro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