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4 及 iPadOS 15.4 Beta 1 新功能一覽

ios15

今天,Apple 正式向開發者推出 iOS 15.4 及 iPadOS 15.4 Beta 1,版本為 19E5209h。這次官方的更新說明中列出眾多改變,包括加入新功能。

ios15

支援口罩 Face ID

Apple 在 iOS 15.4 中加入了「口罩 Face ID」,iPhone 會在用戶戴口罩時通過辨識眼睛周圍區域的獨特特徵來進行認證。

faceid with mask

加入 112 個新 Emoji 表情圖示

iOS 15.4 Beta 1 正式支援 Emoji 14。當中加入 37 款全新形像 Emoji,還有 75 款不同膚色支援,那就是說有 112 個新 Emoji。新的 Emoji 中包括掩咀笑臉、心心手勢、致敬手勢、 掩臉不敢看、懷孕、手指著對方等等。

new emojis ios 15 4 emojiepdia

支援部份地區疫苗接種紀錄

現在 iOS 15.4 可讓部份地區的用戶可在「健康」App 中安全地儲存疫苗接種紀錄,並從「錢包」快速取用。

ios health vac

新驗證功能

新的 macOS 12.3 支援 Passkey 功能,容許用戶在 iPad 或 Mac 以 iPhone 登入 Passkey 相容的網站及 Apps。

iPadOS 支援 Universal Control

macOS Monterey 12.3 當中最令人期待的 Universal Control 功能。單一鍵盤、滑鼠或觸控式軌跡板現在也能在 Mac 和 iPad 之間順暢使用,甚至連接多部 Mac 或 iPad。游標可以從 Mac 移到 iPad 上,在 Mac 輸入的文字能顯示在 iPad,甚至內容也能在兩部 Mac 間來回拖放。

universalcontrol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