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暴雪獲救?微軟收購 Activision Blizzard 意味著什麼

Activision Blizzard

微軟今日宣布將以近 700 億美金的天價收購 Activision Blizzard,在遊戲界引起一片譁然。許多玩家把這次收購當成是微軟對 Sony 的一次重大打擊,但同時也有 Blizzard 終於獲救的聲音出現,因為該公司近年來的爭議不斷,遊戲開發表現與 Activision 合併後可謂每況愈下。

Activision Blizzard

近年來 Activision Blizzard 除了公司內部的醜聞,在 Blizzard 遊戲開發上也傳出因為 Activision 高層的決定而每每忽略玩家聲音,可說是違背公司初衷。不僅創始人紛紛離職,多數粉絲也認為 Blizzard 已不是過去那個會傾聽玩家聲音的公司。

而在微軟收購後,有些玩家期望透過內部改革,讓 Activision Blizzard 有機會一改金錢至上的營運模式,同時也希望能透過 Xbox 近年對遊戲產業的重視來讓未來的 Blizzard 遊戲重拾過往榮光。

Diablo IV

不過微軟這邊也不是單純花錢救災,對微軟而言,收購 Activision Blizzard 等同將獲得「暗黑破壞神」、「決勝時刻」、「魔獸世界」、「星海爭霸」等經典 IP,除此之外 Phil Spencer 也表示未來 Xbox Game Pass 與 PC Game Pass 會盡可能提供該公司的遊戲,就如同先前收購 Bethesda 後那樣,這代表微軟的遊戲訂閱服務會愈趨強大,再加上今年 2 月的訂閱費用調降,想必會吸引極為大量的使用者,對 Sony 而言將更難以招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