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或「永久擱置」 CSAM iCloud 照片掃描功能

icloud 1

蘋果在今年 8 月宣佈將會推出 CSAM 偵測功能,有關措施震撼是整個科技界,嚴重衝擊蘋果重視用戶私隱的核心價值。面對各界的猛烈批評,今年 9 月蘋果宣佈押後 CSAM 相關的措施的實施。

child safety cemgn2jzflqq large 2x

隨著 iOS 15.2 正式發佈,當中加入了兒童保護功能,若透過 iMessage 收發裸露照片立即通知家長。而蘋果也在官方網站兒童安全部份更新了內容,當中主要介紹有關 iOS 15.2 的兒童安全部份。

guidance img chn8h74zk5jm large 2x

不過,外媒發現該網址原本是介紹今年 8 月宣佈的 CSAM 偵察功能,但現時頁面已經刪除了相關的內容(舊內容可在這裡找)。外界預期,這舉動暗示了蘋果將繼續「押後」CSAM 偵測功能,甚至「永久擱置」。

CSAM old
較早前仍有 CSAM 相關內容出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